百花青训营观察记录

记录人 邹远


一个人过的生活还有点不大自在——跟从初中就开始谈的小女朋友分手了,女孩子分手的理由总是千奇百怪,一句“多喝热水”就能掐断月老辛辛苦苦签上的红线。但总归是爱过,分了之后还是会心痛的。于是那一周,我都不大开心,训练的时候扔手雷都像在扔导弹,吓坏不少人。


唐昊见我一副“没了她我的人生该怎么继续”“她走了我心也走了”的颓废样子,先是感叹谈恋爱真麻烦还是单身好,再安慰我总归是可以找到更好的。最后说:“走,你昊哥带你吃顿好的。”


所谓吃顿好的,无非就是午饭的时候吃豆花米线加个粑粑。但是对于一帮打游戏的叛逆少年来说,那就是至尊的象征。豆花米线加粑粑一共是二十元,能吃上那么一顿的家伙一定是很有钱,就连张队,也不会那么吃。一个人一定是豁了出去,才会请好兄弟吃这种待遇的套餐。此情天地可鉴,日月为表。当事人颇为感动。唐昊一手插兜一手糊弄头发,潇洒地说:“邹远,你随便点,吃豆花米线加粑粑都没问题。”


那天,我吃了三碗豆花米线,五个粑粑,外带俩鲜花饼。吃呆了的不止唐昊,还有一干学员和食堂大娘,大娘在百花食堂干了四五年,说是头回见过这么能吃的。就是孙队离开之后,张队再怎么悲愤,也没吃这么多。


唉。分手了吗。谁不痛心呢?


 
评论
热度(5)
© CSI Investigato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