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七夕/19:00】醉翁之意不在酒

全组醉丢脸选手登场!

全文共计4000+

感谢许副队和大孙亲情客串

 

 “喂?喂喂,方前辈!喂!”方士谦十分迷茫,他再次看了眼手机确认自己打的是王杰希电话而不是打给之前哪个后辈了。

方士谦在电话那头说:“你就是王杰希的小对象?怎么着,还记得你方爷爷的名字呐?”

“不是,前辈,我是许斌,现在微草的副队。队长今天应酬喝多了……”对面的背景音能听到有清脆的碰杯声,估计又是什么大老板一类的。

糟了。方士谦暗叫不好,王杰希喝不了多少酒,就是普通的燕京,他最多也就半打,喝完就吐,第二天还得生病。

这事儿是第五赛季夺冠那天晚上出的岔子,隔天方士谦陪王杰希打了一天的点滴,所以直到方士谦退役,王杰希都没碰过一滴酒,聚会和应酬,全是方士谦一手拦下的。

完犊子了。方士谦硬着头皮,问了一句:“那现在王杰希喝了多少?”

“……”对面沉默了。

“大概三四瓶了,还喝了点儿白的。”

“你想让我怎么办?”方士谦无奈,他左手提着个拉杆箱,右手举着电话,身后还背了个大包。

“我他妈在机场!再怎么说也得等他个一两个小时呢吧?”他望着深蓝色的天空,依稀能见着几颗星子在闪烁。

许斌在那边急了,连家乡话都飚出来了:“您赶快的吧!队长他点名儿找您呐!方前辈!不看见您他连走都不肯呀!”

“靠!在哪儿呢你用他手机发个位置,我待会儿就到!”他愤愤的结束了通话。

方士谦到那家饭店的时候,人都走光了,就看见许斌搀着王杰希,慢慢的走过来。貌似这位副队酒量还行,反正是没倒在王杰希前面儿。

“得得得,怎么喝成这样儿啊?会不会当副队?”治疗之神用鄙夷的眼光盯着这位后来的,“以后学着点儿,记得给这家伙挡点儿酒,他是真不能喝。”

“前辈打算怎么回去?”

“还能怎么回去?我搭车来的,司机我哥们儿。我带着他走了啊,小许你自己没问题?”

“我没事。”许斌挥挥手,“我没喝多少。队长他自己举杯我也拦不下来。”


“那我走了,帮他请一下明天的假呗,这厮喝完酒肯定得生病。”方士谦揽过喝的烂醉的王杰希,往门口走。

上了他朋友的这SUV,方士谦才松了口气——别说,王杰希这几年沉了不少,刚在扛进后座都费劲儿。坐驾驶座的人通过后视镜瞧了一眼,给逗笑了,调侃了一句:“哟,方士谦大大在国外没好好锻炼呀?”

方士谦白了他一眼,回怼一句:“老孙,至少我手是好的,吊打那帮小崽子还是可以的。”

“可你是个奶。”

“滚蛋!”方士谦骂了一句。

孙哲平问:“今儿我过生日,你怎么回事啊?这是要把小王队长吃进腹中啦?”

“我们不是那关系。”方士谦没好气的说。

王杰希靠着方士谦睡过去了,还皱眉哼哼了几声。方士谦把动作放轻,脱下自己那件外套给王杰希盖上。

“不是?那他往你肩上靠也是你们微草的什么狗屁队友情?”

“我们没有在一起就对了。”方士谦吐露了一点点事实,“我对他有感情也不知道他对我怎么想,你说我把他扛回我家,他明天早上起来会以为我把他艹了吗?”

“可能性不太大,因为你可以说是他强上的你。”孙哲平随意扯了个理由。

“那你知道我家的路怎么走吧?”

王杰希似乎醒了,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去哪儿?”

方士谦腾出左手,搂紧了王杰希,然后在他耳边轻声道了一句。
“回家。”



“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带你出去喝酒了。队长,我回去罚自己一组加训。”方士谦心疼的看着正被护士插针的王杰希。

“没事,不就发烧吗。还要劳烦前辈跑一趟陪我了。”

但是罪魁祸首还真是治疗之神。刚刚夺冠的激动心情,实在是按捺不住,抬了一箱雪花,一箱青岛,跟队伍一块儿喝起来了。最后因为没酒了各回各屋。

当时的他不知道,王杰希一喝酒就发烧。

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

第二天方士谦都扯自己室友被子叫人起床,也就听见微草队长含糊不清的两个字“好烫”。一摸额头,得,上医院去吧。又是抽血又是打点滴。

有一门儿让家属在外面等着,方士谦搁门外头蹲着,小护士悄悄跟过来,问了一句:“是方士谦吗?可以帮我签个名嘛!”

粉丝还有点紧张,方大治疗可是网传最爱怼粉的职业选手,可以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秋并称不怼不爽快二人组。谁知道呀,他接过那根笔潇潇洒洒的签了名,递过来一看,签的是“王杰希”三个大字。方士谦右手食指抵唇,暗示小护士不要声张,然后指了指里面,轻声说:“我队长里面看病呢!他签名比我值钱,别告诉他啊!”

“原来二位是恋爱关系!”小护士大吃一惊。

“不可能的。”方士谦摇头,他认为自己是个直的,但是王杰希当对象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他从没有想过。

“方前辈,走吧。”王杰希从门内出来了,头也不抬就往出走。

方士谦也没来得及说个再见就被人扯过去了,结果留下了一个问题。



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感情不知道,反正现在心情很复杂。

王杰希喝醉了不吐,他就是愿意做点平常不愿意做的。方士谦看着他折腾,就是不睡,赶巧了也是刚从国外回来的,时差还没倒好。
那不就谁都不想睡了吗?

 

方士谦盯着王杰希,王杰希盯着方士谦。两个人谁也不动,谁也不说话,就跟两尊雕塑。

也没过多久,王杰希幽幽开口:“前辈,你是真的吗?”

这算个狗屁问题?

“不然呢。”

“我喝酒出幻觉了。你是假的,真的还在国外呢。他不可能回来的。”

方士谦心说好哇,合着就没把我当真。王杰希你可真牛逼,也不知道谁喊着要我来接呢。

“这不是我家?”

“不是。”

“哦。”王杰希慢条斯理地脱掉长袖队服,还折起来,然后慢慢的试图从沙发上起来。结果尝试了好几回,索性放弃。

“我知道,方士谦那家伙就特么根本记不得我。都是我还惦记着他。”

“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呸,我说他,不省心。”

“怎么就不省心了?”

“他明明去苏黎世了。我都看见他了。结果我打算找他的时候,他就跑了。”

“方士谦……我是喜欢他,可他能不能别当孙猴子变分身啊。”王杰希揉了揉眼睛,似乎这样就可以只剩下一个真身了。

喜欢?方士谦愣神儿了。

原来王杰希对自己是这种感情?他不会是酒后吐真言吧?还是说只是说笑罢了?方士谦小心翼翼地问了句,来确认一下。

“微草现任队长,王不留行的操作者,王杰希同志,你确定你喜欢的是方士谦?”

王杰希点了点头“我确定。他呢?”

方士谦想了想,也点了个头,“他也确定。”

还没等着方士谦再说下一句话,王杰希站起来,朝着他走去,眼看着重心不稳要往侧一摔,方士谦连忙上前几步扶住,却不料这只是虚晃一下,真正的目标可是自己。

温软的嘴唇主动贴上,还有一股酒气,魔术师的风骚走位的确是惊到了他,可治疗之神毫不示弱,主动撬开那人牙冠,舌尖在他口腔内不停地侵略着。王杰希倒退几步,往下一躺,任由方士谦动手动脚。

 


这边儿已经开始掀衣服了,突然,王杰希侧过脸,说了一句:“我要喝水。你去接杯——”

方士谦汗,这主儿可真是随着年龄大,也不好伺候了,刚才那干柴烈火的,真的是直接逼停啊。他起身去厨房倒刚烧开的水,怎么着都觉得有点不对劲儿。

“给,蜂蜜水,解酒的。”

“谢谢。”王杰希接过那个玻璃杯,慢慢的喝下,然后方士谦大胆的推测了一下。

“我说王杰希,你演技不错啊。”

“嗯?”王杰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他那大长腿一盘,手里端个杯子,就像一位隐居的道士。

“你根本就没喝多吧?”

“嗯?”那边闷闷的回了一句。

“队长,王杰希,小王,王队,小队长,魔术师,王先生,杰希,王大眼儿,怂货,啊还有,老婆?”方士谦不紧不慢,把所有知道的王杰希的称呼都叨叨了一遍。

“滚!谁是你老婆!”王杰希瞪了他一眼。

“咱俩两情相悦,你刚才可不是说了喜欢我吗?还让我摁着亲,翻脸不认人了还是酒醒了呀?”

“好吧好吧,我的确是装的。我真没喝多。”王杰希放弃再装下去,把杯子放在茶几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喜欢你这事儿,也是装的。”

方士谦心里那块石头腾的又升起来了,不会吧,难不成这厮还能白给自己亲?然后还能脸不红心不跳的在这儿唠嗑?

方士谦有点生气。他把王杰希摁在沙发上,扣住他的手腕,身下那人貌似也没有反抗的想法,就像是意料之中的。

“我管你是装的还是又耍我。王杰希,你给我听好了。”

“做我对象。我不允许你拒绝。”

王杰希估计也是惊着了,半晌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

“要不然……”方士谦嗤笑一声,一手解开褐色牛皮要带,把它甩在一边,“我就把你办了。”

“喜欢怎么能够概括我对你的感情。”

王杰希搂住他的脖子,只是亲了亲他的鼻尖,带着些抚慰的味道,同时也应允了这场欢爱的开始。

“我爱你。”



“队长,你别喝了。”邓复升好心劝导,“再喝,谦哥也不可能回来,你也别糟蹋自己,谦哥临走前可跟我说了,你喝酒就生病啊。”

王杰希自顾自的,还在开一罐新的燕京。旁边是好多个空罐子。他坐在台阶上,眺望着天空。然后开始咕咚咕咚的灌啤酒,金黄色的液体顺着流下来,打湿了队服,他也不在意。

“我不是喝不了,是没人替我挡酒了。”

“这话说的,我也可以啊。还是怎么了,有别的问题?”邓复升很无奈。

“我喜欢他。”刚刚二十二的微草队长终于发现了这个几年来若隐若现的事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在自己心里的分量一下子就大起来了。

“复升,我想他。”王杰希有一点后悔,没能早点意识到这事儿,不过感情就是难以捉摸的。错过就错过了呗。

邓复升想起了一首歌,似乎叫《那些年》感觉非常适合送给现在这位有些悲伤的队长,他就哼起了调调。

“队长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啊?”

是从接下队长职务开始,那人虽然说讨厌自己,可是却对自己寄予厚望。是封印魔术师打法后,那人愤怒至极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是初次夺得冠军时的喜悦。是与第一失之交臂的悔恨。还是机场送别时的不舍。

王杰希已经习惯了有方士谦在身旁的生活,这突如其来的改变令他措手不及。方士谦走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总是下意识问一句:“前辈,你觉得呢?”

可是他身边就根本没人。

老人们陆陆续续离开荣耀,就连同期的都有好多人退了役。王杰希才发现,除了邓复升,微草最大的就是自己了。

自己也离退役不远了。

他摩挲着无名指上的冠军戒指,第五赛季的那枚,睹物思人睹物思人,结果看到好多熟悉的事物,他都能想起已经离开的,自己曾经的副队长。

他还想再拿一次冠军。

只是这次,陪他两度夺冠的人,都走了。



王杰希酒量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好。后来听说是终于能够一人干一箱的存在了。

很多事情都随着时间的洪流而改变。



“那你装个什么劲儿?”一夜旖旎过后,方士谦将王杰希的碎发拢入耳后。

“我怕你拒绝我。”

“那你真的醉了吗?”

“醉翁之意不在酒——”

“那在哪儿?”

“在你。”

 

 

END


评论(8)
热度(146)
© CSI Investigator|Powered by LOFTER